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为民好书记】张舸:立足平凡 耕耘三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张舸,女,1969年9月生,汉族,教授。先后担任学院人事处副处长、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常务副所长、机关总支第五支部书记;现任机关总支第七支部书记、继续教育处处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常务副所长。

热心服务 积极作为

  自1990年10月参加工作至今,张舸同志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密切联系群众,尽心竭力地为教师发展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赢得他们的肯定与尊重。

 

  2009年9月,张舸同志刚到人事处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发现学院教师学历结构偏低、职称结构不合理,人才梯队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尚未形成,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缺乏等情况,师资队伍发展水平与学院的期望和发展差距较大。摸清了家底,张舸同志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处室同志改革创新,制定出教师队伍建设“五大工程”激励政策,就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双师型”教师、人才梯队培养、专兼职教师建设等提出建设目标。为了提升教师学历层次,大家都记不清她跑了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原泸州医学院)多少趟,最终达成了在职硕(博)士培养协议;为了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记不清她送了多少老师到四川大学、西华大学、中山大学、常州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去培训进修;为了提升教师实践能力,记不清她送了多少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开展顶岗实践;为了提升教师职称晋升,记不清她为多少教师毫无保留地找同行院校导师指导课题论文和晋升材料;为了解决老师的历史遗留问题,记不清她跑了多少趟人社局,汇报情况为老师落实政策待遇;为了实现教学团队零的突破,记不清她有多少个晚上和老师们一起研究方案,熬夜加班制作材料……在2009-2013年期间,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五大工程”取得丰硕成果,教授职称和省级教学团队取得了零的突破。教授21人,副教授112人,硕博士研究生143人,双师素质教师362人,成功申报了省级会计电算化教学团队。

担当奉献 创新立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支部书记,张舸同志明白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在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张舸同志积极带领处室和支部党员同志,勇于担当、务实苦干,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先后在学院高职办学质量检查评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四川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及验收评估、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验收评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检查评估等重大工作、重要事件中敢于迎难而上、攻坚破难,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熟悉张舸同志的人们都知道,在她的办公桌上,总放着一本厚厚的工作笔记本,那是她记录的繁忙工作安排,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她准备落实的待办事务。工作这么多年,孩子从初中到高中她几乎没有参加过家长会;但她却经常深入基层工作,加班加点也成常态;她从不在工作中叫苦叫累,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甘愿吃亏和无私奉献,和大家一起干。

  2018年10月学院整体搬迁到新校园,学院为社会服务的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但社会服务在新时代新形势也面临着新问题。对此,张舸同志带领处室同志认真分析学院现有教育资源的优势,积极建设培训师资库,打造培训资源包,加快实施“菜单式”和“定单式”培训服务,不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靠质量,靠声誉,靠服务,赢得了政府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和信任。张舸同志还特别重视贫困区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带领处同志和学院部分系(部)教师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多次送培下乡,帮助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术,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劳务收入水平,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2017ᅳ2018年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政府会计制度培训、技师(高级技师)培训、事业单位工人技术培训、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大学生创业培训、茶艺师技能培训、品牌劳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社区培训、公益培训等社会培训32259人次,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核5151人次,不断推动学院更好服务区域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了学院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从2014年至今,张舸同志与处室成员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团结协作,和全院教职工一起攻坚克难,她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斗志,啃下了数不清的“硬骨头”,学院社会服务成绩显著。先后成功申报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省酒店人才培养基地、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自学考试应用型主考院校等。成功组织乐山市选手参加2017、2018年四川省“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2018年四川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并均获得一、二、三等奖。2017年学院被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集体。

  张舸同志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大家的认可,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中层干部”、“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尽职奉献、攻坚克难的职业操守,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新时代的奋进篇章。





(阅读次数:

     上一篇:【党建好故事】思政教育的“志”与“愿”   下一篇: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带队取经重医康养及护理专业建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2273009  联系EMAIL:cfanser@yahoo.com.cn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