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全省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学术研讨与成果展示在乐山职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29日至30日,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学术研讨与成果展示会议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主办,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四川省计算机学会智能医学分会、四川省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乐山中科创新育成中心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院长刘忠、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董金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刘忠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董金平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致《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学术研讨与成果展示会议贺信》。来自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共一百多人和我院新能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分为专家报告、成果展示、企业交流和分组论坛交流等环节。多位专家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及趋势报告”、“基于医学物联网(IOMT)的卫生职业技术教育”、“小样本分析与应用”、“加强院(校)地合作,助推创新高地建设”、“国家级(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申报指南”、“教育行业中的虚拟现实技术”、“严肃游戏在AR\VR领域的应用场景”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部分企业和研究院所成果展示,并分领域进行了专业研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和体验了我院用于教学的虚拟仿真实训系统。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我国在2017年已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性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本次会议在我院的召开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发展以及促进我院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农工党廊坊市委马晓衡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