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省高校英语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2008年年会暨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遂宁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30

        “四川省高校英语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2008年年会暨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于2008年10月24至26日在遂宁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省42所高职高专院校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公共课程部李忠东副主任、英语教研室主任包茹参加了会议。

        大会期间,四川省高教处处长赵锦芬就四川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面临的形势做了重要讲话, 要求高职院校英语教学就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研究、转变教学观念,以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切入点,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四川省高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石坚教授及电子科技大学武忠杰教授分别就高职高专大学英语教学及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改革情况做了主题讲话,明确了我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改革方向,以 “实用为主、够用为度”为指导方针,注重基础英语与应用英语的有机结合, 建立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新模式,加大教学科研导向,提高师资素质,培养“双师素质”教师;今年四、六级考试将实行机考试点工作。四川省CET2及CET3考委会敖凡教授和邓钢教授分别就2007年,2008年CET2, CET3级考试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了改革方案。

        10月26日上午,大会分组进行了讨论,各高职高专就本院校的英语教学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教什么、教多少、怎样教”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于26日下午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英语教研室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英语教研室将就存在的师资队伍科研意识,能力不强、教学模式陈旧、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教学观念,确立基础与实用相结合,突出应用表达能力培养的改革思路,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步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适应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需要。

 

 


                                       
                                    公共课程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机关职工集中政治学习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下一篇:旅经系认真开展财政法规知识竞赛和会计从业资格证报名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