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文章内容  
 
 

澳大利亚辽湾职业技术学院艾伦先生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10

        为了加强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引进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更好地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 10月8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辽湾职业技术学院分校的校长艾伦先生应邀来我院就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做专题学术报告。

        参加艾伦先生学术报告的人员有学院领导、学院中层干部、各系部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及相关教师和部分涉外护理专业的学生。

        澳大利亚的技术和继续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TAFE)相当我国的职业学校、技校、中专和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体。早在1973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就成立了技术与继续教育委员会,明确提出把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结合在一起,把学历教育与岗位培训联系起来,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与综合素质。经历30多年的发展,澳大利亚技术和继续教育体系已成为全球成功的特色鲜明的教育体系之一,并且在澳大利亚的国民经济发展中愈益起着重要的支柱作用。

        专题学术报告中,艾伦先生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体制、独特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TAFE(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课程的优势如以实用为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行业关系紧密等典型特点,以及多种级别技术资格证书及所要求的技能、知识等相关问题。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与我国目前高职教育理念具有共同性,通过报告,使大家从中感受到了澳大利亚技术和继续教育的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对我院今后的高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借鉴。

 

 

 

 

教务科研处  黄刚娅(吴鹰/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澳大利亚辽湾职业技术学院艾伦先生及夫人应邀访问我院   下一篇:院长刘书铭赴英考察签署对口学院合作备忘录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2273009  联系EMAIL:cfanser@yahoo.com.cn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