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规章制度>文章内容  
 
 

教材选用规则(试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0-29

教材选用规则(试行)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高质量的教材是实现教学目标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为搞好我院的教材建设工作,特制定教材选用相关规则。

一、选用标准

        (一)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选用、编写、出版适应我院需要的,反映当代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科学技术先进水平,反映我院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成果的高质量教材。
        (二)教材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要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的统一,构建切合时代要求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
        (三)以教学计划为依据,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规划组织教材建设、教材研究和教材交流工作。
        (四)具有与本门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能够正确地阐述本门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概念,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五)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选材合适,内容的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六)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
        (七)推荐教材应首选获奖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先进的外文原版教材等。
        (八)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

二、选用程序

        (一)首先由任课教师如实填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写清选用教材的准确版本信息、开设课程等,并说明推荐理由。
        (二)任课教师在填好《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后,交所在教研组集体讨论,由教研组组长签署意见。
        (三)教研室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交系(部)主任签署意见,汇总到教务科研处。
        (四)教务科研处根据系(部)主任意见,结合教材库存情况统一调整教材供师生使用。





(阅读次数:

     上一篇:教材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篇:教材库房管理制度(试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2273009  联系EMAIL:cfanser@yahoo.com.cn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