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组织前往重庆市两家医院检查临床实习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28 点击:3083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临床实习宏观指导与管理,深化院校合作,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设置提供可靠依据,切实保障实习质量,护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吴丽虹、实习督导岑晓勇老师、教学督导熊瑛老师一行三人于20231123-25日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人民医院检查临床实习。

吴丽虹一行三人和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分管教学的余柯坪副主任、耿炳超老师就我院本届护理专业的实习情况、科室轮转、带教情况、职业认同、安全管理、职业暴露、沟通能力、心理健康、加强院校沟通、医院的规培和录用要求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重庆市人民医院就我校本届实习生的整体情况、知识结构、动手能力、工作积极性和学习能力等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同时医院也希望我校注重引导学生的职业适应、职业认同、自我定位、归属感和制定未来规划目标。

交流后吴丽虹一行同两家医院实习的13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座谈,就问卷调查反映出来的问题,以及前期其它医院实习检查和反馈的问题作了通报,同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和困难。针对有些同学存在的角色转变、环境适应、专业知识的欠缺、护患沟通、职业风险、护理操作、团队协作能力、临床思维能力、病历书写、人文关怀、执业考试、实习手册的填写、专升本、规培、就业规划等问题分别作了现场沟通、解释回答和动员,并再次强调了安全意识、职业暴露问题,对实习后半阶段容易浮躁的问题、正确处理带教和护患关系、服从医院管理也作了强调。

座谈会后吴丽虹一行就个别同学反应存在的问题及时给医院作了反馈,医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并分别作了记录和及时回复。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始建于1939年,前身为“中正医院”,1950年更名为西南工业部第一工人医院,1954年更名为重庆市第一工人医院,1984年更名为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1988年3月依托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合并原重庆市急救站,组建了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1995年获批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2003年成立重庆市急救医学研究所,2017年10月成为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重庆市医学科学院)是重庆市首批“国家三级甲等医院”。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由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山医院合并组建,于2016年3月25日挂牌成立。医院有两江院本部、三院院区、中山院区(重庆市眼耳鼻咽喉科医院),以及独立区域的健康管理中心。2022年1月,重庆市医学科学院成立。2023年9月,成为重庆大学附属医院。两家医院均为历史悠久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具有丰富的带教经验,和我校已有多年的友好合作,已为我校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护理人才。
      
      
       
      

       

                                                                        护理学院 供稿
                                                                 图/文:岑晓勇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