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4/17 点击:76953
 

护理系学生管理团队目前由4名行政工作人员和49名辅导员组成,其中专职辅导员9人,兼职辅导员40人,均本科及以上学历,思想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技能扎实、管理经验丰富。多年以来,在学生管理团队的通力协助下,护理系校园秩序保持了稳定和谐,学风优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极大地得到了拓展,整个校园呈现出了一派生机盎然的局面。

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强化思想引领

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传统节日、时事新闻、国内外焦点和热点,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是新中国的见证人等一系列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逐步实现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的育人目标。

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以德育课课程建设为抓手,规范和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各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和保障促进作用。成立北辰辅导员工作室,旨在满足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指导的多元化需求。

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建档工作,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及各类评优评先工作;加强学生纪律、安全教育与管理,狠抓学风建设与诚信教育;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坚持以心养德;打造平安校园,让日常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以团委、学生会为抓手,大力开展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

团委、学生会、社联工作制度规范、机构健全,部门干部定期开展会议,强化当代大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和能力。

结合专业特色,加强学生社团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护理、针推、中医、康复等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把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与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优良的综合素质。护理系目前共有7个专业社团,其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伏羲九针·针灸推拿社等社团在校内外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响应“传统文化进校园”号召,积极引入、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莲萧”和“井研农民画”。结合医学和护理专业的特色、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将“5.12国际护士节”“8.19中国医师节”作为医护系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以此为契机,将医院文化引进校园的同时不断提高学院的美誉度,扩大学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建设形成从学生入学到离校、与专业同步的职业文化熏陶活动体系。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服务学生全面发展需求

护理系学生管理工作秉持以格调高雅的校园环境熏陶人、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教育人、以蓬勃向上的校园精神激励人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教育、文化素质教育的新要求。在学院党委和系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护理系学生管理工作必将奏出新时代职业素质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