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组织观看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7 点击:2976

2023年11月5日,护理学院组织观看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由各班辅导员主持,22级、23级全体同学参与并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内容包括校园火灾、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艾禁毒、依法治校五个部分。警示片观看后,辅导员结合警示片内容结合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预防校园火灾方面辅导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遵守消防法规、加强平常训练,加强平时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交通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通过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闯红灯、开车接打手机、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
    在预防电信诈骗方面辅导员结合警示片强调防电信诈骗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保持警觉和谨慎,才能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
    在防艾禁毒宣教方面。此次教育警示片让同学们明白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人,不要歧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使同学们了解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家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依法治校方面辅导员强调“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法制教育不仅要向同学们传播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自觉遵纪守法。

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就这五个内容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表示首先应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其次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最后应该积极参与到安全工作中来,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维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赖念琦 梁思祺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