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2 点击:3218

                                                              ——“积极启航,神采飞扬”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开展医校合作,提高心理活动育人实效,护理学院11月
1日特邀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媛老师到校,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为主题,为护理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积极启航,神采飞扬”。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

本次活动涵盖了体育竞技、心理测试、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主要分为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工作阶段和结束阶段。在热身阶段,张老师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后,就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舒缓又不失力度的“心灵瑜伽”,让同学们借肢体运动来消除自身的扭捏与陌生感。接着来到过渡阶段,“球行万里”、“投壶”体育竞技活动让同学在不断试错中找寻团队合作的默契感、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第三个阶段时,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在组内进行“我的个性表”、“心灵自画像自我分析与探讨,在认识自我中也逐渐接纳自我,用美好画像记录心灵并且分享自己的所感所获。在结束阶段时,张老师让大家在舒适的交流环境开启“心灵夸夸”,相互欣赏他人的优点、认识自己的优点,增强个人自信心的同时也增加团队的凝聚力。最后,张媛老师强调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对积极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相信自己的同时又要接纳自己的不足,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他人合作与沟通,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攀人生高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新鲜”、“内心愉悦”、“身心放松”,都表示将把这次团体辅导活动的经验和感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积极乐观的心境奋发启航!护理学院也将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开展医校合作,通过德育、体育、美育等多种途径,“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具有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护理学院供稿

                                                 图:陈家琳 文:胡凰莎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