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生活部开展“稻下乘凉梦”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4 点击:6457

 

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医护系生活部于6月2日13时在教学楼2c102教室开展了“稻下乘凉梦”讲座,由医护系生活部干事王钰璐主讲。

主讲人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辛劳分享的医生,他一辈子都把人民的粮食问题放在心上,为了“稻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攀登科学高峰。同学们为此深深感动,通过学习了解袁隆平的生平和对国家人民的贡献,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力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牢记了这位伟大英雄,将努力培养顽强的品质,拼搏的意识,接力袁隆平的“稻下乘凉梦”,书写新时代、新青年、新奇迹,争做时代新青年。
      
      

                                              ( 医护系 生活部 图/文 柴方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