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积极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17 点击:5847

为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切实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医护系于20189-12月先后对乐山、眉山、成都及周边实习基地开展了巡回检查。在谯时文主任带领下,实习办老师、校内指导教师深入各级实习医院了解实习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学生实习阶段的专业学习进行指导,强化实习组织纪律与安全教育,对实习单位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收集学生及医院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了解到,多数医院重视临床教学工作,重视实习学生的管理和安全教育,能够按学校各专业实习大纲要求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实习医院普遍反映我校实习学生组织纪律较强、实习较认真,专业基本技能较扎实。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医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活动不够规范,未能按实习大纲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实习轮转安排和认真组织带教,个别医院学生宿舍条件较差,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少数实习学生组织纪律观念不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较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学校一方面积极与实习医院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医院对实习教学工作进行整改,强化实习学生管理,保障学生实习质量;另一方面要求实习学生加强学习,自觉遵守实习期间学校有关组织纪律和安全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学习,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实习基地的教学管理,加强了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同时对推进医教协同育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医护系 实习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