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医护系教工三支部开展暑期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7/26 点击:13225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7月21日至24日,医护系教工三支部部分党员在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郑平同志的带领下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骨干进行社会实践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前往西柏坡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北京天安门和圆明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河北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怀着浓厚的情感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回顾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观念和革命传统再教育的党日活动。在西柏坡展览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并重点学习了党在西柏坡工作期间“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六项规定,重温了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党员们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的序厅、全面抗战的爆发与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雁翎队水上游击战等18个主题鲜明的展厅中,通过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以及流传下来的实物和形象雕塑,了解到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历史,加强了党员们的革命精神教育。

在天安门广场,党员们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和詹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一幕幕红色经典,提醒着党员们不能忘记反法西斯战争的牺牲者,不能忘记抗日战争血的教训,不能忘记革命战争中的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们,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对党的理解,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党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坚定的信仰和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更进一步巩固了党员们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得到了党性的洗礼,收获很大,对新中国历史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得以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表示将把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深刻贯彻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中,融入到做好新常态下新校园各项工作中,为今后推进新校园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医护系 文/图 教工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