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班级开展“也说中国游客国庆赴日爆买”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0/13 点击:18216

     1011晚,护理系国际护理14-4班(日语方向)举行了以“也说中国游客国庆赴日爆买”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辅导员李贵明老师主持,内容围绕国庆黄金周中,约有40万名中国大陆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在日本消费达到1000亿日元的爆买行为引发的热议,班上每个同学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同学们各抒己见,但一致表示应理性看待这一事件。国人赴日购物,虽然给日本经济作了贡献,但毋需对国人国庆假期日本扫货大惊小怪,更不应动辄对海外购物者诉之于道德批判,扣上不爱国的帽子。对于绝大多数海外旅游购物的人群而言,高性价比的商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是他们产生消费冲动的核心判断标准。日本的商品从生活用品到化妆品,其精美的工艺、优良的品质、人性化的设计、合理的价格,让大陆游客感觉很划算。赴日购物新的火爆点,体现出的不仅是日本制造细分化和专业化的优势,也是暴露在中国制造战车面前的堡垒,它警醒着我们中国企业下步该往什么方向去改进和发展。

    而对于中国游客赴日游新增的体检看病这一热门行程,许多同学认为,这是一个对护理行业非常有利的消息。它不仅表明日语护理大有作为,也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学习中不仅要努力学好护理专业知识,提高护理专业技能,还会尽快学好日语,加强自身修养,成为高素质的护理人才。
      
      
      
      

                                                              (护理系 国护14-4 /李莲 /罗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