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雷锋·护理系学子敬老院里乐融融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2/3/16 点击:365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13日下午2:00时,护理系高职09级4班“学雷锋”分队走进苏稽顺江养老院。
  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顺江养老院,走访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同学们从与老人亲切地交谈中,了解到敬老院的生活情况、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等,并运用所学知识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此外,为给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扫地、洒水、擦桌子、抹椅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整个敬老院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老人们是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他们拉着同学的手一直说:“感谢你们这样的好学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幸福与喜悦。同学们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明白了雷锋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做好事不留名”。能为院内老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种荣耀,更是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

                                   (护理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图/黄桥 文/梅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