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雷锋·护理系学子携爱走进市养老院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2/3/12 点击:3656

  3月9日下午1:00时,护理系普护11级1班23名同学带着满腔爱意与浓浓祝福来到乐山市顺江养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同学们带着购买的水果、糖果等慰问品,来到乐山市顺江养老院看望老人们,帮助老人梳头、修剪指甲、推拿按摩、打扫卫生、讲解一些健康小常识……忙的不亦乐乎。同学们与老人一起载歌载舞,整个养老院充满着欢声笑语,在同学们的热情陪伴下,一些沉默寡言的老人们也开始有说有笑,融洽的氛围让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的气息,整个养老院里都是暖意融融。老人们高兴地说:这些孩子都很活泼、热情,也非常懂事,帮我们打扫卫生,还买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真的很不错。在同学离开时,养老院全体老人为普护11级1班的学生们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同学们浓郁的“爱心”。同学们也表示每月都会去养老院,给老人带去更多的欢声笑语!
  大家表示:希望通过与养老院老人进行慰问帮扶,一方面能使老人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另一方面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生涯的一笔宝贵财富,用真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以三月“学雷锋”为契机,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注,而且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同时,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护理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图文/唐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