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师资建设

机电工程系、新能源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6/7/19 点击:12733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学习和掌握现代教学技术、教学手段,加强专业、学科间的交流。2016716日,机电工程系和新能源工程系共同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两系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杜领作了“深植企业,走进学生,扎根讲台,做最好的老师——把育人理念转化为教改行动策略”的主题发言。新能源工程系王丽主任作了“基于项目的课堂教学方法”的专题讲座,她认为实施以项目为载体的教学改革,特别提出青年教师要深入企业寻找工学结合的项目并进行教学设计是重要途径和方法,最后结合教学的监控与评价具体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上好每一堂课。

会上机电工程系王炳琴老师根据自己实施项目化教学的经验体会分享了《项目化课程教学课堂实施体会》,新能源工程系梅艳、杨岍老师分别进行了《信息化教学课堂教学设计》、《翻转课堂——微课制作学习与体会》的专题交流,并将参加四川省信息化教学大赛,全国高职院校微课比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最后在蒋易强副主任和邓丰副主任的主持下,两系老师们围绕教学管理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开展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