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系部动态  
 
电信系开展导师带徒见面会
来源:本站 点击数:3665次 更新时间:2018/12/28 23:06:44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项此目,以及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电信系于12月28日下午一点在sx3b206实训室开展“导师带徒”系列活动之“基于FE(调频)方式的无线小蜜蜂”项目的导师带徒见面会。由张琦老师、李智老师、杨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首先导师们对现在的小蜜蜂的原理和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说明。现在市场上的小蜜蜂普遍存在功率低、音质差、有干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来研究生产出一款“无线小蜜蜂”。预计“无限小蜜蜂”的接收器更小,甚至只看得见麦克风。并且学生端能用手机等设备接收,只用将收音设备调试到小蜜蜂的发射频率就可以收听到老师的声音。比市面上的小蜜蜂更加灵活、更加方便,成本也会大大降低。接着导师提出了选拔人员的要求。比如:掌握移动通信基础原理知识、动手能力强、会基本电路电板的制作、优化调试、包装外形设计等,要能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最后导师们也希望同学们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有耐心、不放弃。

本次见面会让同学们对于此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本专业的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于实际相联系。希望最终选出的同学够不忘初心,有耐心、不放弃,没选上的同学也要不断完善自己,在以后的项目活动中脱颖而出。





文:刘洋

图:胥英杰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教学质量诊断改革总结会 下一篇:电信系开展导师带徒见面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