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系部动态  
 
电信系普专通信16-2“一带一路•同心同梦”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来源:本站 点击数:7090次 更新时间:2017/7/10 10:00:38

为探寻丝绸之路,同时也体验越西县的人文交流,学习区域文化色彩以及当地丰富的历史底蕴,电信系普专通信16-2“一带一路•同心同梦”团队于2017年7月9日,前往凉山州越西县板桥村开展探寻丝绸之路的石板古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志愿者前往清杠小学,在路途中看到了越西县的风景秀丽,到达清杠小学,志愿者受到了彝族同胞们的热烈欢迎,校长也向志愿者详细地讲述当地人文知识与丝绸之路的意义。随后在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重走石板古道,看到了保存完好的古建筑风味浓郁,其中的”“天井”结构更是展示了古人的智慧。夜晚,志愿者参与了彝族同胞们的节日——火把节,熊熊燃烧的火把,代表着对大家的祝福。

社会实践的第一天,我们重走石板古道,品味让东西方相连的丝绸之路,感叹时代变迁中留下来的曾经。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彝族同胞们的热情,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一家人。






 

文/冯  庆

图/王嘉新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普专通信16-2“一带一路•同心同梦”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二) 下一篇:电信系“新科农家”团队前往丰野农场进行实现自动化农场设备的安装与测试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