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4/29    查看次数: 12619 次

   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于428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乐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陈登文、乐山市中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毛建党,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各系部总支副书记、就业干事,学生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武装部部长叶宏光主持。

   学院武装部干事陈雄就学院春季征兵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春季征兵超额完成征集任务,专项工作受到市、区两级兵役机关的高度肯定。

  民兵连退役士兵李胜佳在会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涯的成长历程,诠释了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热血和担当。

   军分区动员处陈登文处长就大学生入伍的流程、身体要求、政治考核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现场和同学们互动,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处长鼓励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应征,积极投身到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去淬炼成钢,同时在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军队是大熔炉、大课堂、大舞台、大学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丰富阅历、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勉励我院学子怀报国之志,踊跃报名应征,践行强军使命,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乐山军分区、市中区武装部领导会前参观了学院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和民兵装备库,对学院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