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街校区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10/21    查看次数: 16759 次

为了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10月14日下午14:00时,白塔街校区在礼堂举办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诚邀泊水街派出所副所长苟成乾作为主讲人,医护系大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学工办纪律干事马纯洁主持讲座。

苟所长以大学生犯罪类型和大学生面临的安全问题为重点,以法律为中心,向同学们形象讲解了法制的概念。他指出,同学们不仅要知法懂法,也要遵纪守法,坚决做到法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不越。期间,苟所长还列举了大量案件,告诉同学们危险并不是危言耸听,它就在我们身边,加强防范意识也很重要。

最后,马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做符合当代要求的大学生。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身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学生素质修养,有利于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财经管理系开展法制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