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青江博雅讲堂暨诗歌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10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的“青江博雅讲堂暨诗歌进校园”活动在礼堂开展,活动邀请《星星•诗词》主编、四川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李斌作“诗歌沐初心”专题讲座。犍为县罗城初中部分师生、学校师生代表近千人聆听了讲座。

 

 

 

    “诗歌言情,诗歌言志”,李斌围绕“诗歌沐初心”这一主题,就诗歌的分类、诗歌构成要素、诗歌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他针对同学们在诗歌中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热情互动、主题分享,李斌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欣赏、研读诗词的热情,领略到了诗歌的魅力。李斌还现场为热爱诗歌的同学赠书。

 

 

 

    讲座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最美的年华传承华夏经典,浸润书香古韵,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讲座前,罗城初中学生表演了舞蹈《舞狮》,我校师生朗诵了诗词《生如夏花》和《不朽》。

 

 

 

 

 
    李斌,2000年开始在《星星》《诗刊》《扬子江》《北京文学》《十月》《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报刊发表诗歌作品,获《北京文学》年度优秀作品奖,作品入选《中国年度诗歌精选》等选本。《星星》诗刊社长助理、星星诗刊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星星•诗词》主编、《四川诗人》执行主编、《四川诗歌》副主编、四川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作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

 

供稿:校团委
文:吴雨沙
图/编辑:吴鹰
审核:龚涛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