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图书馆开展2024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9日下午,图书馆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元进观摩指导并作点评,学校保卫处、卫生所相关人员参与,在图书馆学习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随着馆内警报声响起,按照演练方案,大家各司其职,迅速进入角色。工作人员引导读者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撤出图书馆,迅速到达安全地带。灾情就是命令,整个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快速有序。

 

 

 

    陈元进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到位,演练方案安全可行、贴近实战,整个演练秩序井然、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灾难不分时间,要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演为练,筑牢安全防线,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是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部署安排而开展,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今后,图书馆在应急安全工作上将总结经验,不断整改,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加强技能培训、加强实战演练,确保未雨绸缪。

 

供稿:图书馆
图文:张小莉
编辑:吴鹰
审核:陈晓寰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