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特别活动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24年2月7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主题为“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龙年春节文化体验特别活动。学校校长刘忠,党委副书记张佳,国际学院教师以及学校书法协会的老师们与假期留在学校的来华留学生同贺新春。

 

 

   

    刘忠代表学校向来华留学生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

 

 

 

 

    来自老挝、尼泊尔、孟加拉国、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78名来华留学生代表在老师们带领下,一起了解中国的春节的来历,听龙的由来。他们与老师共同书写春联、写“福”字,在红色宣纸和墨汁的映衬下,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动手拼装龙灯,做一天“龙的传人”;拓印年画,了解中国的四大发明印刷术,感受中华传统手艺的精神与智慧;包饺子,“饺子谐音‘交子’,象征着新旧交替‘更岁交子’......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感知中国课堂。

 

 

 

 

 

 

    人在异乡“非”异客,学校过年新意浓,年味就是文化味,学校通过此次春节特别活动向来华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印记,希望同学们在品“年味”的过程中增进了对中华文化认同和理解。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完善来华留学生的教育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既注重教学质量,又注重人文关怀,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强化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打造让所有“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都倾心向往的留学乐山品牌,有效促进了嘉州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国际知名度的提升。

 

供稿:国际学院
图文:张晶晶
编辑:吴鹰
审核:彭媛媛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