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开展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封家福带领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对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封家福一行走进留学生寝室,逐一查看。现场检查督导消防安全、电器使用、公共安全设备设施等安全工作重点。详细询问了解留学生的假期生活、健康状况、假期活动开展情况和公寓卫生维护等情况。封家福着重强调了“公寓内严禁煮饭、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酗酒和严禁抽烟”的公寓安全纪律,提醒留学生要及时清理公寓垃圾,定期开窗通风,确保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在宿管值班室,封家福查看了留学生晚寝签到表。封家福要求,在安全管理上要严格执行公寓门禁制度,做好公寓日常巡查,发现紧急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公寓学生教育和提醒,做到人走断电,严禁私拉电线,规范使用电器设备等。

 

 

 

    安全检查结束后,保卫处会同国际学院组织全体留校留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给大家做了现场示范。在场的留学生们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实际操作练习。

 

 

 

    此次安全隐患检查行动和消防安全培训是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提高了留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在校留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国际学院
图文:凌浩源
编辑:吴鹰
审核:彭媛媛 叶宏光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