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第二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校礼堂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0日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第二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院礼堂隆重上演。学校党委书记成定彬,党委副书记张佳,部分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师生代表约1500人观看了演出。

 

 

 

    第二十届大学生艺术节,从2023年9月至12月历时三个月,涵盖了歌舞、主持、戏剧、微电影、书画、摄影等八大多元艺术形式,全校7000余学生参与其中。参加本次汇演的节目均从本届大学生艺术节中选拔而出,从内容、质量及艺术形式上都饱含师生的创新创作热情,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晚会上,开场舞蹈《傣灵》,将古老傣舞与新式中国风街舞相结合,曲之回响,一步一跃皆是欢赏,汗浥新装画不成,丝催急节舞衣轻,民族传统和时尚文化在此刻达到了完美融合。

 

 

 

 

    舞蹈《雨涧春行图》以江南山水为题,以诗入舞,在浸透自然与清新的烟雨下,碧衣携青伞,身临其境,步入微雨的春景。

 

 

 

 

    随后,广受同学们喜欢的歌曲《我们都有一个家》《破浪》,戏剧《光亮》,舞蹈《觉醒时代》|《小河淌水》《守护》等节目轮番上演。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原创获奖的节目《春杵声声纸乡行》,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夹江竹纸制作技艺"为素材,在铿锵有力的竹麻号子中,演绎了华夏儿女如竹般坚韧不屈的意志品格。

 

 

 

 

    国际学生们也为大家带来了《携手共寰宇》,节目集走秀、舞蹈、合唱于一体,灵动的身影,起步扬手,回眸旋踵,直抵人心。在轻盈的衣袖,与悠长的音乐之间,尽展异域风情,一曲《我的中国心》博得全场的热烈欢呼。

 

 

 

 

    晚会在青江艺术团演唱的《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员用音乐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激情和力量,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歌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学生心。

 

  

 

    大学生艺术节是学校“五育并举”美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更是一种以美的方式培根铸魂的价值观教育。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满足了青年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位的文化需求,展现了学生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熠熠青春逢盛世,扬帆奋斗正当时。学校将继续探索、创新形式,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让美育之花在校园越开越盛。

 


供稿:校团委
文:桑郎翁确
图/编辑:吴鹰
审核:龚涛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