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书墨浸人生,书香溢乐职”读书分享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6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书墨浸人生,书香溢乐职”读书分享比赛。素质教育学院何灵、高怡,人工智能学院缪懿,图书馆黄海燕老师担任分享比赛评委。9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近300名师生参与聆听分享。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自己感悟颇深的书籍,刘耀祺分享《1984》,它刻画了人类在集权主义社会的生存状态,警醒世人提防这种预想中的黑暗成为现实;彭倩分享《活着》,让大家思考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王新晴分享《人间滋味》,让同学们看到了恬淡自然的精神境界,促使大家热爱人间的至性至情。

 

 

 

    读书分享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阅读能宣扬人文价值,也能享受好书带来的乐趣,分享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学校图书馆将继续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认真组织学生读书、分享,勉励学生在学习生涯中,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生的习惯,让生活更有品位。

 

供稿:图书馆
文图:孙月红 刘强
编辑:吴鹰
审核:陈晓寰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