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4日至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职院校的49名学生参赛,为本赛项历届参赛代表队最多的一次。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学校生物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4名学生获得佳绩:蒋倩、陈家兴、王玲3名同学获一等奖,邓述林同学获二等奖,其中蒋倩同学总分排名第一。

 

 

 

 

    本次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为个人赛,分设中药性状鉴别(含识别与功效、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与中药炮制4个项目,赛项所考察的核心职业能力包括中药鉴别能力、中药调剂能力、中药炮制能力等,体现了中药调剂员、中药购销员、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炮制工、中药检验工等中药学相关职业岗位的具体要求。

 

    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突显了学校中药学专业教师的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今后的教学中,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供稿:生物医药学院
图文:兰英
编辑:吴鹰
审核:徐娇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