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江启航”获评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0

 

    11月8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公布“2023 年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评选结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青江启航——大学生职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室”上榜,是首批省级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中唯一入选的高职专科学校。

 

 

 

 

    “青江启航——大学生职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依托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深入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活动。通过举办职涯规划大赛、模拟应聘大赛、职场挑战赛及简历优化、面试技巧、求职礼仪讲座等活动,以实战演练带动求职技能提升。现有职涯体验中心及生涯咨询室12间,校企共建500平米“职业生涯教育主题空间”,校地共建职涯体验沙龙,配备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仿真模拟职业体验系统、心理测验软件系统。

 

 

 

 

    工作室成立5年来,开展各类活动共计253场,个体咨询年均200余例,专属微信公众号“青江启航工作室”关注人数达6000余人,工作室成员及所指导的学生均在“产学研训创”等方面获得突出成绩。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2023 年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活动中,工作室经过专家遴选初评和实地考评环节,从全省64个申报参评的高校中脱颖而出。

 

 

 

 

    未来,工作室将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整合优化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后期建设,不断提升职业生涯咨询覆盖面和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师生高度重视职业生涯咨询工作,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高质量的职业生涯咨询和指导服务活动,着力提升职业生涯咨询工作的科学性、个性化水平,切实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学生工作部

图文:杨鸿

编辑:吴鹰

审核:胡文杰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