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凝“新”聚力|成定彬为2023新进教师上“入职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8日下午,2023年新进教师规范化校本培训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成定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为2023年新进教师带来了精彩的“入职第一课”。培训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周书来主持,学校近三年新进教师,组织部、党政办、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定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高等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成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关键,也是增强我国教育国际话语权的新赛道。作为新教师在这一赛道上大有可为。

 

    成定彬强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乐山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学校坚持“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牢记“质量是核心、人才是关键、项目是抓手、改革是路径”,坚持问题、目标、成果“三个导向”,践行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才若渴、爱岗敬业“四爱”理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毕业、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的技术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适应型“四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办成“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组织认可、社会满意”的职业院校,将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职业院校。

 

 

 

    课上,成定彬还给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执行力,二要爱岗敬业、仁爱奉献,三要涵养学识、奋勇争先,四要修身律己、锤炼品质。他特别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使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教师”,要努力成为专家和大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最后,成定彬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亲其师”“信其道”“润已泽人”,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联系起来,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刘澜
编辑:吴鹰
审核:应桦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