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图书馆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7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罗大佺主讲。校长刘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元进,图书馆教职工、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忠代表学校为罗大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罗大佺从拍摄电影《赵一曼》的缘由、寻找英雄赵一曼的经过、赵一曼的英雄事迹、英雄后人今何在四个方面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家国情怀。讲座最后,罗大佺以“学习赵一曼,我们要学习她的什么?”为题与在座的读者互动,引发大家在和平年代如何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的思考。

 

 

 

    聆听讲座后,读者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要积极地把爱国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的新时代新青年。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陆续开展公众号打卡和投稿、主题征文等多个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营造“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书声”的书香校园氛围。本次讲座活动也是进一步落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建设健康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具体举措,引导全院师生在阅读中修养身心,在阅读中获得智慧,在阅读中提升素质,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乐职校园。

 

 

 

    罗大佺,男,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北京文学》《四川文学》《北方文学》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近200万字。作品被《小说选刊》《散文海外版》《文摘周报》转载。多篇作品被语文出版社等选入中小学语文义务教育教科书。被《作文评点报》等誉为“中考热点作家”。作品曾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国家林业局首届梁希林业文学艺术奖”、“《文艺报》征文奖”、“第一届浩然文学奖”、“北方文学主题征文一等奖”“首届四川散文奖”等。四川省作家协会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全省文学创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作家协会2017年至2020年文学扶贫活动先进个人。先后3次获得中国作家协会时代楷模、定点深入生活、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出版有长篇小说《萤火虫之约》、散文集《童年的酸鼻子树》《一个人的故乡》等。


供稿:图书馆

文:孙月红

图/编辑:吴鹰

审核:陈晓寰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