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国际学生获“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和四川高校的30名中国学生、30名国际学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2022级老挝籍学生蒋星柳荣获一等奖、2022级老挝籍学生杨美林荣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国际学生组设置了知识竞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考察选手们的汉语语言知识和中华文化素养,覆盖面广,难度大。在中华才艺展示中,我校国际学生蒋星柳的一曲《蒹葭》更是舞出了近乎专业的舞者水平,感染了现场观众。

 

 

 

    本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国际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升了他们的中华文化素养与技艺水平,强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来华学生群体中的传播效应。

 

供稿:国际学院
图文:唐婧
编辑:吴鹰
审核:彭媛媛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