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电工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2023年9月15日,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中赞职院,SZVC)在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ZCCZ)举行电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本次培训项目总监、中赞职院院长助理王楠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嘉宾有ZCCZ副总经理朱然、ZCCZ物业经理柴宇宏、部门副经理许广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胡釜、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姜涛和孙慧敏,以及中赞职院其他教师和培训学员。

 

    ZCCZ总经理朱然首先代表公司讲话。他向中赞职院对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阐述了培训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三大要求:希望学员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将理论联系到工作实践当中。最后他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实现培训的目标。

 

    胡釜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逐一介绍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安排,对学员的学习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能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Kennedy Chanda作为参培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管理层和参培教师为员工提供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他提到了培训对于提高工作效率、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珍惜每一次培训的机会。

 

    最后,王楠代表中赞职院发言。她讲到,作为TEVETA注册的学院,中赞职院致力于推广基于工作的各种学习途径,以提高行业的技术和效率。培训是对员工的投资,这将使企业提高生产力,获得长远的效益。中赞职院愿意和ZCCZ合作,取得共同进步。

 

    本次电工培训是中赞职院前期进行精心调研和筹备的成果。这也是中赞职院在服务本地企业的众多项目中的一个。开班仪式结束后中赞职院的教师们在ZCCZ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ZCCZ 是中国有色集团2007年在赞比亚注册成立的,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有35家企业在园区运营,园区内已发展了一系列有色金属配套产业,基本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成为赞比亚境内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产业链较为完整、带动和辐射能力强、影响大的现代有色金属工业园。近年来园区利用自身地理及基础设施优势,开展了清关及保税仓储业务,为园区企业及周边国家物流提供保税服务。

 

 


供稿: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图文:胡釜

编辑:吴鹰

审核:张勇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