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9月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封家福亲临现场指导,2023级4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14:00,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同学们在军训教官的引导下迅速疏散,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12分钟后,全体新生平安到达避难集结点。

 

 

 

    14:30,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工程师邱骏超对火灾案列进行剖析,围绕火灾预防、隐患排查、初起火灾的处置、疏散逃生技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培训,使全体新生掌握了消防“四懂四会”基本知识。培训结束后邱骏超还指导新生代表体验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避灾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供稿:保卫处
图文:徐波
编辑:吴鹰
审核:叶宏光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