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我校3支志愿者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9

 

    近日,我校护理学院“白衣卫士”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围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该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开展,依托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面向全国医药类高校招募200支团队,一直以来主要针对本、硕医药专业学生,本次作为专科院校能够入选,是四川省医学卫生类专科院校首次入选。

 

 

 

    同时,护理学院的“望来路,向爱行”红十字予爱队、“医脉乡承”志愿服务队两支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开展,服务全国100个县。我校入选的两支志愿者团队将在暑期分别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开展志愿者服务,进行医疗现状调研、卫生政策宣讲、健康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以上3支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团队,均为护理学院“‘白衣卫士’大健康领域守护者志愿服务品牌”旗下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该志愿服务品牌是“四川省第三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精品项目”之一,依托护理学院医学护理专业群优势创建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主动适应“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以培养新时代基层“健康守门人”为建设目的,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

 

 

 

    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工作进程。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有机融合,努力培养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德技并修的党和国家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壮大基层医疗及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提供保障。

 



供稿:护理学院
图文:彭诗洁
编辑:吴鹰
审核:张知贵 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