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推普团”入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全国共有1176支团队入选,其中四川有98支团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语'爱同行  '援'炉筑梦”藏区推普团成功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定于2023年暑期继续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根据《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宣传、组建团队,进行申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对各高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由林子琪、曹呈楠两位老师指导的“'语'爱同行  '援'炉筑梦”藏区推普团成功入围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该项目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乡村振兴、援乡筑梦”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其推普实践曾立项2021年四川省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获评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等。本年度“'语'爱同行  '援'炉筑梦”藏区推普团得到当地政府支持,在当地藏族同学带领下,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虾拉沱镇开展实践,成员均熟练掌握普通话,项目实施有保证,教师将随行全程指导,保证学生安全与项目按计划完成。   

 

 

 

 

 

 

供稿:校团委
文图:林子琪
编辑:吴鹰
审核:龚涛
终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