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校长刘忠带队到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5

  

    6月28日,学校校长刘忠带队到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学河,党政办、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陈果博士随同考察调研。

 

 

 

    刘忠一行参观考察了莱茵科斯特的中德数字经济暨智能制造赋能中心、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双跨)培训中心、中德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等,听取了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忠介绍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莱茵科斯特副总经理陈朋、创新项目事业部总经理王洪磊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产教融合案例等有关情况。

 

 

 

    刘忠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希望通过与莱茵科斯特的合作,借鉴其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将积极落实调研成果,不断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德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实施与“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推广实施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在中德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数字化工厂研发设计实施、技术转移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本土化创新推广实施、标准课程资源输出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图文:黄敏
编辑:吴鹰
审核:杜领
终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