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举办“智信杯”信息素养挑战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1日-24日,学校图书馆举办了“智信杯”信息素养挑战赛,比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竞赛。

 

    挑战赛吸引了全校近400名学生报名参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护理学院对口护理专业陆婷婷同学斩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也表现不俗,二等奖都被该学院的3名学生收入囊中。此外,生物医药学院、临床医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也有良好表现。参加本次挑战赛的2022级优胜学生颜欢、刘继鑫、张梦婷、陈训航、罗楠、周橞、赵芮、王彬、车舆周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下半年全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举办挑战赛是为积极响应和落实《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文件精神,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提高学生获取有效信息、高效加工处理复杂信息、创造性地应用信息的实践能力,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本次挑战赛的成功举行,为全体学生深入了解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提高信息检索技能提供了良好契机,图书馆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发和宣传文献信息资源,开拓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新模式。同时,本次信息素养挑战赛也为下半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奠定了基础。  

 

 

 

供稿|图书馆
图文|喻梅
编辑|吴鹰
审核|陈晓寰
复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