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新突破!学校斩获四川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四川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在成都大学圆满闭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的参赛作品《管网卫士—新型管道检测机器人》(指导老师:魏莉鸿、周虎、陈强),在1035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全省共109项)。该项成绩是我校近年来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赛事重大突破。

 

 

 

    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共同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省内112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1035件优秀作品推报省赛。

 

 

 

    自2023年3月竞赛启动,校团委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部门积极配合,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全校共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生作品21件进入校级决赛,经过校外多名专家评选,最终遴选10件作品推荐参加省赛,其中3件作品挺进省级决赛,1项获得一等奖,其余获奖暂未公示。

 

 

 

    在“挑战杯”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校赛到省赛给各参赛队伍大力支持与指导。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们克服困难,认真打磨已有项目,逐步优化申报书,在挑战中体验着乐趣,青春与梦想在挑战中不断地淬炼升华。未来,学校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校团委
图文:初丽媛
一审:龚涛
二审:郭菲
终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