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校与郭沫若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郭沫若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郭沫若纪念馆书画院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校团委副书记龚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志红,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强,区委常委、副区长朱钦翥,区科协主席王伦华,区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郑镰,郭沫若纪念馆馆长张霖,以及学校师生代表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由朱钦翥主持,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强致辞。刘忠、郑镰分别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郭沫若纪念馆签约,刘忠向郭沫若纪念馆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铜牌,张霖接牌。

 

 

 

 

    刘忠讲话指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郭沫若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有力行动。希望学校充分运用好“郭沫若纪念馆”教育基地,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同时,在信息化建设、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甲骨文研究、教学资源开发、旅游专业学生实习等领域持续深化校地共建,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师生在郭沫若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和郭沫若故居,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谢道文
一审:郑平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