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回信全文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大家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我很欣慰。

    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向你们、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

2023年5月1日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乐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抒发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身为乐职青年,将以更昂扬奋进的姿态,为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龚涛: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为代表的青年学生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深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高校战线的共青团干部,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在肩,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为青年搭建实践成长的广阔舞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推进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充分融合,教育引领同学们既要学会仰望星空、满怀激情,又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锤炼过硬本领、谱写华彩篇章。

 

现代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鲜凌瑾: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培养爱农兴农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现代农业学院将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理念,培养出更多具有爱农情怀、掌握兴农本领的时代青年,带领师生深入田间地头“自找苦吃”,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乐职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刘倩:    由信有感,时代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的青年干部,双重身份双重担当,我们理应为党和国家培育出更多栋梁之才,带领青年学生扛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担,引领青年学生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作为人生信条,指引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毕生追求,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没有人永远青春,但永远有人正青春,我辈青年教育工作者,生于伟大时代,长于伟大时代,当勇立时代潮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生物医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分团委书记 朱晓琴: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使我深受启发。作为乐职院生物医药学院分团委书记,我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承担起乡村振兴的责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在强国强农的奋斗路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化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 周星汉:    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当好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自身专业技能知识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

 

教工团支部书记 司田园:    青年教工团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好思想引领,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以“能吃苦、不怕苦、自找苦吃”的实干作风,积极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农业人才,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教育服务,让乡村振兴的沃野涌动新时代的澎湃活力。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姜娜: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后,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深感经历与经验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就是需要通过“自找苦吃”,不断磨炼意志、艰苦斗争、坚定理想。不论未来在哪一个岗位上,我们年轻人都应该找准人生角色和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素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成为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校团委宣传部长 黎豇岚: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青年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信中强调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所学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落到实处。应“自找苦吃”,主动跳出舒适圈,在困难中磨炼意志,不断提升自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当代青年应脚踏实地,以奋斗为桨,不惧苦难,不负青春,当有为青年,做应为之事。作为一名团委学生会干部,我更应该“自找苦吃”,勇担重任,奋勇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田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责任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一份子的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来坚定信念、磨砺自我、了解国家、增长本领,为人生奋发有为夯实基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火热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中。

    

文化旅游学院旅游22-1团员 陈春燕: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敦敦教诲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如此关心与支持,作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无论在以后的学习还是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 

   

 

供稿:校团委
一审:龚涛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