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外文化节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外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成定彬、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副院长封家福、周芹,在校留管办全体人员、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300余名中国学生代表。本次文化节由国际学院承办,社团管理中心、本草社、汉服社协办,邀请来自中国、尼泊尔和老挝的3名学生代表分别用中文、英语和老挝语主持。

 

 

 

    成定彬宣布首届中外文化节开幕。

 

 

 

    刘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的学生们送上了宋干节的节日祝福,向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节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能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增进对他国文化的了解,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增加了国际学生之间的友谊。刘忠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做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青年学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国际化视野、专业技能和汉语交流能力,回国后更好地报效自己的祖国。希望同学们在留学中国期间,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仪式在别具特色的“撒水礼”仪式中拉开序幕,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的留学生代表上台为院领导献花,留学生代表和院领导互相滴撒福水,表达感谢与祝福。

 

 

 

    随后,留学生代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歌舞表演,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俏皮的表情引得台下同学们的大声称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才艺表演在汉服社的歌曲串烧和中外学生服装秀中拉下帷幕。

 

 

 

 

 

 

 

 

    才艺表演结束后,师生应邀前往学术报告厅外的美食区品尝由六国学生烹饪的传统美食。同学们精心烹饪的各色菜品备受关注,让师生们大饱口福,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为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学生搭建了一个立体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的舞台,对推动中外文化融合,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构建多元校园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国际学院
文:谢雨芩
图:吴鹰
一审:彭媛媛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