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奋进新征程 迎接新挑战---学院民兵连泸定桥举行誓师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全面提升预备役人员思想政治觉悟和国防素养,进一步发挥预备役建设在高校的地位和作用,学院武装部组织民兵连于4月8日在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场举行民兵入队誓师动员大会。

 

  

  

    大会上,新入队民兵在飞夺泸定桥英雄塑像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学院武装部部长叶宏光宣布了新一届民兵连骨干组成人员,并要求全体队员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万众一心,砥砺前行。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包括重走泸定桥和参观红军长征百丈关战役历史陈列展两部分。在泸定桥上,民兵们真切感受了铁索桥下大渡河急流的汹涌澎湃,进一步感受到红军飞夺泸定桥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参观红军长征百丈战役纪念馆时,展厅里几只破旧的手枪、以及红军使用过的马灯、大刀,当初战场的模拟场景让队员们身临其境。红军烈士墓和红军纪念碑前,民兵们庄严肃穆,切身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红军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通过此次体验与学习,民兵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红军精神,并将蓬勃的精神力量注入学院武装预备役建设,为创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预备役队伍贡献力量和智慧。 
   

 

供稿:武装部
文:张清祥
图:严勇
一审:叶宏光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