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开课启新程 赋能新学期——国际学院(国合处)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年3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国合处)在2C102开展了主题为“开课启新程,赋能新学期”的来华留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留学办谢雨芩老师主讲,国际学院(国合处)直属支部副书记彭媛媛、留管办张晶晶老师、2022级汉语语言班辅导员、来自5个国家的78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学第一课上,谢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全体留学生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和入境管理法》的重点条款及居留许可证办理手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管理规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的重要内容,开展了留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成立了第四届国际学生联合会,号召全体留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了解中国国情,读懂当代中国,积极在中外国际合作平台上寻找职业发展机会,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在安全教育的游戏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学校的校纪校规等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增强了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对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奠定了基础。 
  

 

供稿:国际学院
图文:谢雨芩
一审:彭媛媛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