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书香生活 曲韵沁芳——曲艺名家走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8

 

    3月17日下午,由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乐山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承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书香生活 曲韵沁芳——曲艺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3004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曲艺名家云集一堂,共同“献艺”。

 

 

 

    在活动现场,天津市曲艺团曲艺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杨妤婕为在校师生进行了以《源远流长到如今——曲艺艺术介绍及欣赏》为题的讲座,她围绕曲艺艺术的起源、发展、创新等内容,结合经典曲艺作品赏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曲艺艺术的发展历程和独特魅力,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他们对曲艺艺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知。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子龙的评书、京东大鼓表演,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曲艺的深厚底蕴。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国家二级演员周晓明的快板表演《糊涂县官》,节奏明快、朗朗上口。

 

 

 

    山东省日照市艺术剧院办公室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吴少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陈建民一同带来了相声表演《智力测验》《绕口令》。

 

 

 

    乐山本土相声演员李丽秋、吕霖带来的男女相声《百味乐山》也同时亮相。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笑声不断。演出完毕后,周晓明饶有兴趣地来到我校快板协会学生中间,指导同学们现场练习打快板,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到曲艺艺术的魅力。

 

 

 

    今年,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将在乐山举办,我校作为“乐山市曲艺事业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成员单位,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2022年,党委宣传部牵头引入“2022曲润天府——四川曲艺流动讲堂教育培训”,为全校师生带来8场讲座和1场专场演出。今年,党委宣传部、院团委牵头,多名曲艺名家来我校开展"曲艺进校园"活动,极大丰富了我校"文化育人"建设内涵,为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在乐山举办暖场热身。 
  

 

 来源:院宣
文:郭菲
图:吴鹰(部分图片来自乐山新闻网)
审核:郭菲
终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