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两会(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1日胜利闭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持续关注2023年两会盛况,并展开热议。

 

胡文杰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3月13日,随着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已全部产生。我作为一所高职院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定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锚定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扎实落实到学生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郭菲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肩负着14亿中国人民的重托,必将引领“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我作为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宏伟目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刘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院团委副书记

    3月13日,国家领导人“新班子”圆满诞生,相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通过今年“两会”,我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积极地投身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中,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杜领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今年的两会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过去五年我们在各个领域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与突破,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未来的展望和规划。作为智能制造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我将深刻领会并努力践行“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智,寻求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关键领域的发展突破,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张勇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

    2023年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定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全党全社会必将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将依托乐山的“头号工程”建设,抓住双高建设契机,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专业群,为乐山硅谷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力争在全院率先实现职业本科试点的突破,带动新能源专业人才向更高层次迈进。

 

张然 素质教育学院教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相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必将率领“中国号”巨轮继续行稳致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注重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教学中的方方面面,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满佳欢 2022级护理专业对口护理22-2班学生

    热烈祝贺2023年两会胜利闭幕。学习贯彻2023年两会精神,既要学习理论,更要付诸于实践。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外,还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宣
组稿/审核:郭菲
终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