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两会(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关注2023年两会盛况,并迅速掀起热议高潮。

 

钟翼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

    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对未来工作提了新的要求,尤其提到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一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王丽 科技处处长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完善创新体系”提法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作为职业教育从事科技创新的工作者,我将更加关注国家对应用型基础研究的改革要求,围绕我校高水平科技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培育、科技成果及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科技成果转换创新机制、科学家精神塑造,主动作为,在科技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带头推动科研管理工作全面升级,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

 

李晓婷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既总结了过去,又展望了未来。在过去五年,我国“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是深有体会。而且报告中还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先锋”工程等重点工作,抢抓机遇谋发展,务实创新求突破,为乐职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思政课教学,努力培育时代新人。

 

谭宏 基础公共课程部(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

    从中国青年报的调查可以看出,全国两会青年最为关注的是就业、住房、医疗三个主题,而就业创业以53.6%的占比位居首位。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教育工作者,身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一定要牢记育人初心,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切实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通过校企共育、岗课赛证、三教改革多措并举,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以及教学链与生产链的无缝对接,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与需求侧的一体化融合,确保学生在学校所学即为企业所需,从而提高就业竞争力。

 

易新忠 财经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要达到5%左右。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学院“双高”建设中抢抓机遇,为乐山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韩一鸣 旅游系(艺术设计系)辅导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教育条件保障也达到新水平。两会奏响了教育发展进步的新乐章,我更充满了干劲,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王太阳 新能源工程系教师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个人理想与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卜华玲 护理系(医学系)高职护理19-2班学生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令人深受鼓舞。中国会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向前,更能成为使全球经济回暖的“一池春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进取、努力学习新,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相连,以技能报国,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院宣
组稿/审核:郭菲
终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