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10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成定彬,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纪委书记李昌贵,副院长陈元进、张学河、封家福、周芹,以及教代会代表共计77人参加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陈芝海主持。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随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全场肃立,奏唱国歌。

 

 

 

    院长刘忠以《改革创新推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 奋力推进学院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2年度院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践行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对新一年学院的工作,《报告》强调,一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全方位服务学生成才;三是强化师资培训,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全面推进“双高建设”“课程诊改”工作,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五是持续深化内部机制改革,提升学院规范治理能力;六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师生保障服务。

 

 

 

    根据会议议程,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晓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的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并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思路。

 

    大会书面报告了2022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午后,四个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大会三个报告的讨论情况。

 

 

 

    在全体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对三份大会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成定彬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乐职人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成定彬强调,我们要坚持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立足乐山优势产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一体化推进先锋、双高、平安“三大工程”,进一步深化组织体系、绩效机制、人才引进培育机制、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复合型、适应型人才。针对2023年的工作,成定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通过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核心能力,激发内生源动力;四是充分发扬民主,凝聚齐共识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笃行,履践致远,共同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乐山实践新篇章、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职力量!

 

    最后,在国际歌歌声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院宣
文:郭菲
图/编辑:吴鹰
审核/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