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承办乐山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轩杯)技能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6

 

    2022年12月3日、5日,以“赛精湛技能,创一流品质”为主题的乐山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轩杯)技能大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一职中两个赛点举行。大赛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一职中具体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公司冠名。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护理、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旅游服务、幼儿保育、英语六大类,网络搭建与应用、计算机组装维护与数据恢复、电子装配、机电一体化、电力拖动电路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会计技能、沙盘、中式热菜、冷拼与雕刻、中西面点、美术等十几个赛项。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默契配合、规范操作,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展示了中职学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扎实的技能和专业水平。为保证比赛有序、规范、公平进行,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学院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高质优效的服务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大赛共设10大类专业24个比赛项目,共有18所学校的606名学生参加各项目的角逐。大赛设团体奖5名,优秀组织奖7名,学生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经人社部门认定,相关专业第一名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其余一等奖选手核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建设,推动中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德技并修办学能力,展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改革与发展成果。

 



院宣

文图:吴鹰

一审:陈晓露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