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职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张雨浩牵头组建的“敬尚小队”在大赛中勇创佳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单位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报名参加,参赛数量和规模突破历史新高。大赛设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八大赛区,设置“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参赛类别。

 

 

 

 

 

    “敬尚小队”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张雨浩、冷国琴、刘锡炜、徐静雪,内江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章浩5名同学组成,在旅游系刘梦媛、鲜梦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锐等老师的指导下,从今年7月初开始备赛,经历了“讨论策划→制定方案→视频脚本→延安采风→后期制作→完善资料→答辩排练”等过程,8月中旬形成了完整的参赛作品《勠力同心播火种 抗大精神在延安》微视频,在西南赛区“红色足迹微视频”赛道组荣获“特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最终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红色足迹微视频”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刘梦媛、鲜梦玲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的殊誉。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旅游专业赛事,已成为面向千校万人的思政教育平台,被称为“行走在祖国大地上的思政大课”。

 

    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与支部品牌创建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努力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旅游系 供稿(图文:徐静雪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