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元进为旅游系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7月4日,受旅游系党总支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元进为旅游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主题为“职业教育法宣讲”,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阐述了新《职业教育法》修订背景与重要意义,分析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主要内容,详解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法律依据,提出了职业教育改革与建设技能型社会的展望。陈元进的讲述深入浅出,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旅游系发展现状对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

 

 

 

    党课指出,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提出“建设技能型社会”愿景,并从三个方面设定了建设路径。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入法治化阶段,这使职业教育更加明确了发展定位。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地位同等重要,在将来一定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同时,党课也对旅游系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新《职业教育法》的指导下,科学谋划,戮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实现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和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旅游系 供稿(图文:张雷 编辑:吴鹰)